红会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2023-07-03 11:28:00    点击: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市红十字会开展了“红会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会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举办培训,感悟思想伟力
       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会党组书记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开班动员,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汇聚起建强新时代红十字会组织,铸就新辉煌的强大力量。培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专家授课,组织了现场教学,开展了交流讨论,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廉政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南昌县纪律教育馆接受亷政教育。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先贤解惑”“百家论廉”“清风畅行”“莲心廉语”“家风伴我行”等廉文化展区。整个展馆集场景演绎、案例警示、声光电技术为一体,让纪律教育直观、生动、深刻,使大家深深地感到全方位、多角度的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在入党誓词墙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洪城笑脸,传承红色基因
      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红十字基金会和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发起实施了“洪城笑脸”公益摄影活动,为316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拍摄制作了16寸配框的荣誉照,并由市红十字会党员志愿者逐一送到每位老党员手中,既让老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又使党员志愿者充分领略老党员们无悔奉献的革命情怀。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像老党员们一样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谱写新的时代凯歌。
观摩比武,展现奋进力量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双周大讲堂”大比拼活动,每位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进行讲课,有的介绍红十字运动知识、节能基本知识,有的谈费用报销的注意事项、监事会如何开展专项监督,还有的讲常见伤急救处理方法等。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通过评比和观摩学习,晾晒比拼、经验互鉴,极大提升了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有效促进了市红十字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

上一篇:市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