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召开“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11-11 13:48:14    点击:

11月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潘凌主持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林发到会指导。市红十字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潘凌同志首先代表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市红十字会党员领导干部采取逐个过的方式,从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破除不良习气、规范权力运行、严守廉洁纪律等7个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
胡林发同志进行点评讲话。他认为,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思想武装;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要坚持巩固与深化并举,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常态化制度化。
潘凌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市红十字会将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摆正位置,虚心接受,积极主动,立说立改,严肃认真做好整改。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在深化思想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求上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红十字会干部队伍。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实行销号整改。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整建并举,切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问题整改抓常抓长。三是抓好严格执纪,在监督落实上下功夫。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制,抓好严格执纪,抓住少数、管住全部,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定期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开展岗位风险分析与排查,彻底清除风险隐患。不定期开展监督执纪检查,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对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的党员干部坚决问责,推动我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抓好统筹兼顾,在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要统筹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与红十字会业务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完成各项工作责任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将其作为推动红十字会工作的强劲动力,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宣传红十字精神,不断提升红十字筹资能力、救助能力,让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大范围群体。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一心向党、全心为民”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2022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务虚会召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