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这“疫”线战斗
2020-02-12 18:34:00    点击:

        “大敌”当前,舍我其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红十字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用工作实绩检验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用担当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他叫曹小明,是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大年三十,原计划回新余市老家与年迈父母亲春节团圆的他,凭着二十多年军旅生涯练就的敏感性,毅然给父母打电话告诉他们取消这次探亲,他第一时间走向抗击疫情的岗位,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有时还兼“协调员”,时刻以身作则,为部属做好带头和表率用行动践行着党组织书记的使命与担当。
        岗位就是责任。她叫陈建香,是市红十字会赈济服务处处长,大年初二上午,正在遂川县与家人团圆过春节的她,接到单位召回令,立马驱车4个小时赶回南昌,放下行装,投入战斗岗位。连日来,她每天沟通协调数十个社会爱心捐赠相关事宜,同时,落实监督捐赠物资的发放,整理当天接收款物的明细。截止2月9日,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献款物1200多笔,合计捐赠款物3490.23万元,所有的捐赠全都经过她手运作,工作量巨大,但从没听过她喊一声累,说过一句烦,“白加黑”“七加二”就是她的工作状态的生动写照。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虽然不能在防控疫情一线战斗,但要在自己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战线上,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畅通海内外捐赠渠道,认真做好捐赠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初心使命”。
 
        志愿就是本职。他叫马焕忠,是我市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当他了解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少、防控疫情工作任务重时,大年初三一大早,就放弃在家休假来到机关报到,主动承担捐赠款物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汇总工作,有时还充当“搬运员”,参与捐赠物资分发的工作。他每天早早就到办公室,对机关办公楼道进行消毒。当大家对他赞赏时,他却说“全国都在行动,我是一名退伍士兵,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紧张时刻,我愿与红十字会的人员同在,用我的一点时间,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昌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个个争当排头兵,在动员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汇聚南昌社会各界爱心,助力南昌打赢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条战线,展现了共产党员情怀和能量。

上一篇:市红十字会赴九联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赴九联村开展扶贫调研走访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