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调研丨市红十字会赴高新区昌东镇调研
2022-05-28 15:13:00    点击:

     5月25日上午,南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潘凌一行赴高新区昌东镇调研,就昌东镇三房村乡贤熊福顺先生意向援建家乡事宜进行实地了解。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玎等领导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到高新区昌东镇三房村现场调研,了解三房村在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整治等方面的现状,并在村委会与部分村民代表座谈,听取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在昌东镇镇政府召开座谈会,高新区管委会和社发局、城建局、昌东镇的相关领导和三房村代表等参加,就乡贤的援建意愿如何与昌东镇的大发展格局进行良好的结合展讨论。
     杨玎表示,熊福顺先生的援建事宜是民生实事,一定全力支持,也将以服务企业的方式做好服务;同时,也将根据昌东镇甚至是高新区的整体规划情况,系统性考虑,尽快拿出方案,尽力满足爱心企业家回馈家乡的热情和爱心。

    潘凌对熊福顺先生的爱心和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一是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将发挥公募组织的优势,不遗余力地做好捐赠人服务,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民生,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好第三次分配的作用,支持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二是我们各级政府应高度重视和珍惜乡贤回馈家乡热情,在统筹兼顾经济发展大局和城市规划中,想方设法做好结合文章,大力支持企业家回报社会,营造良好的公益捐赠和营商环境;三是要就熊福顺援建事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红十字会作为爱心桥梁,搭建起与捐赠方、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平台,成立四方沟通小组,立足实际,创新合作方式,寻找合作契合点,争取打造政府资金+社会捐赠服务民生的示范点和亮点。

上一篇: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 暨5·8人道公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专题研讨 “强省会战略——南昌市红十字会怎么干”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