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专题研讨 “强省会战略——南昌市红十字会怎么干”
2022-06-01 16:39:00    点击:

      为大力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在全省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部署中推动南昌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31日上午,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研讨“强省会战略——南昌市红十字会怎么干”,会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上,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曹小明认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强省会战略的现实需求,深入调研,形成可行性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人道救助实力、扩大救护培训的广度和深度,提升红十字会救援队伍的新形象。党组成员、副监事长梁璐认为,强省会战略部署非常振奋人心,要不断加强对上沟通、对下指导,对内团结、对外联动,在人道文化传播上做强南昌品牌、在基层基础建设上打造好“示范点”,以及在监事会工作上有新的更大的突破。党组成员侯正、范德有也都认为强省会战略署对红十字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红十字会干部更要有自信心,敢拼敢闯,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潘凌在发言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江西发展位势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打造核心增长极、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
     她强调,一是要应时应势,卯定目标不放松。南昌红十字会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就是“全省做示范、全国走前列”, 市红十字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举全会之力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人道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出新出彩、创新实干强突破。推动组织创新、基层组织提质扩面,基层阵地做实做精;推动服务机制体制创新,在“三救三献”等主责主业方面创新突破,做实做活基层,提升服务效果。三是要同心同德,干净担当显作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责任担当意识,加强与省红十字会、市直各有关部门、县区政府的对接联系、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平台、项目的支持,主动服务好捐献人,将红十字会理事、会员、志愿者视为亲人,荣辱与共,共同进退,形成全社会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基层调研丨市红十字会赴高新区昌东镇调研
下一篇:深入贯彻“强省会”战略 携手推进南昌红十字事业发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