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来南昌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2013-03-25 15:48:00    点击:

  3月23日,江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方娅率队来我市调研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上午,举行了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雄鹰应急救援队和群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姚燕平参加调研活动。

  姚市长首先对方会长亲自带队指导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南昌市正在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应该把志愿服务工作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要进行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通过各种活动广泛宣传。市红十字会要在规范管理好章金媛志愿服务团的基础上,重点培育打造好雄鹰应急救援队、群芳志愿服务队二支志愿服务队,各县(区)红十字会也要打造好一支符合本地特色的志愿服务队。针对目前普遍反映的志愿服务工作经费欠缺的问题,姚市长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积极主动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一些支持性经费,确保志愿服务工作稳步开展。

  方会长对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志愿服务是红十字会的七项基本原则之一,是践行人道理念的主要途径,我们要充分利用红十字会的平台,发挥好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特色。她强调,红十字基层组织要逐渐步入组织化、规范化、系统化的轨道,市、县(区)红十字会要有稳定的服务队伍、规范的管理制度、特色的红十字项目、热心的队伍骨干等四有目标,要围绕“三救”、“三献”、传播红十字精神等主要业务建立志愿服务队伍。要鼓励有条件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进行法人登记,引导他们建立健全档案,实现自我管理、发展壮大。要将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当地文明创建工作体系,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建立起志愿服务工作的保障机制,积极探索资金筹措机制,切实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公共服务能力。(江海林)

上一篇:关于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姚燕平副市长到南昌市红十字会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