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市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
2012-11-26 17:00:00    点击:

  11月23日,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主持地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强调不走“封伟大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大会与时俱进地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符合全党愿望、顺乎民心民意。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五年工作和十年实践,极大增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大会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科学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既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基本要求、基本政策,又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是高瞻远瞩的战略设计与实施步骤、重大举措的有机统一。大会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明确了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为确保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曹小明表示,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更大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局面。

  曹小明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十八大主题和精神内涵,要将学习十八大与10月12日胡锦涛同志在中国红十字会《关于十年来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情况报告》所作的重要批示相结合起来,要将学习十八大与市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精神相结合起来,学习好、贯彻好。

  曹小明指出当前红十字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有助于我们科学研判当前红十字会发展的形势,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切实当好政府的有力助手,为南昌打造全省核心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西湖区红十字会认真组织学习南昌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篇:炎炎夏日送清凉组织关爱暖人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