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
2023-03-23 16:48:00    点击:

3月23日,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 年工作会,深入贯彻全省红十字会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聚焦年度重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分管人道资源动员工作的领导、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潘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梁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全省作示范,全国有影响”目标定位,紧扣“实施三大工程,打造三个红会”的工作主线,聚焦人道需求,深入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扎实推进红十字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南昌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22—2026年)》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要求,锚定“全省走前列,全国有地位”目标定位,继续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凝聚人道力量、彰显红会作为、展示红会风采,按照“五聚焦、五助力”工作路径,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是聚焦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助力发展经济构建“政府引领、部门协作、社会捐助”相结合的筹资机制,以更加专业的公益服务水平,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二是聚焦做实做优“三献”工作,助力健康南昌大力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不断增加捐献登记及入库志愿者数量,推行“五步工作法”,持续做大“回音计划”遗体器官捐献家庭抚慰项目,提升捐献服务水平。三是聚焦打造“救在身边”的红十字会,助力平安南昌。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持续实施“惠民救护百千万”工程,将应急救护培训送到群众身边、送进重点行业企业,提升基层救护阵地建设水平。四是聚焦大力弘扬人道精神,助力文明南昌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党内宣传与社会面宣传、人道文化宣传与主流意识形态宣传、传统媒体宣传与新兴媒体宣传、阵地宣传与其他场所宣传等“五大相结合”的工作路径,推进南昌市“文明实践+‘红十字’人道伴行”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走深走实。五是聚焦做强人道救助品牌,助力民生改善持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等人道救助老品牌项目,探索党建引领、公益助力的乡村振兴“南昌经验”。

会上,通报了全市红十字会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西湖区、青山湖区、南昌县红十字会分别围绕特色亮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一届联合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
下一篇:喜报!市红十字会荣获2022年度打造模范机关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