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5·8世界红十字日”总动员 调研活动在南昌举行
2022-02-19 09:08:00    点击:

      2月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戴莹率 “5·8世界红十字日”总动员专题调研组来昌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南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潘凌参加活动并发言,省、市、县红十字会、红十字基金会及特邀嘉宾等28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西省红十字会介绍了近年来全省红十字会“99公益日”活动筹款情况,并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拟开展的“5·8世界红十字日”总动员活动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贝晓超对江西省红十字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对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总动员活动的由来和筹备情况做了介绍,提出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如何与时俱进、发挥红十字系统的优势,通过网络众筹在共同富裕及第三次分配中发挥作用,是我们工作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加强筹资主渠道建设、建立平战结合捐赠机制、强化品牌建设等对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能全国上下一盘棋,聚集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主责主业,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又能实实在在帮助弱势群体的红十字品牌项目,帮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
      特邀嘉宾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阎志强,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叶颖,南城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余琳娜分别发言,表达了对“5·8世界红十字日”总动员活动的认可和期待,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潘凌发言表示,南昌市红十字会将全力支持“5·8世界红十字日”总动员活动的开展,希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能做好顶层设计,从引导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入手,优化项目、量质并举、有所侧重、简化规则,注重人道文化传播,让更多的人认可红十字事业,从而支持红十字事业。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在全市401个公交站台投放公益广告
下一篇:南昌市举办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风采图片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