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为了你的微笑”——5•8世界红十字周系列活动
2018-05-11 16:42:15    点击:

        今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红十字文化,东湖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预防艾滋病、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等内容的系列公益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区红十字会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红十字运动知识、预防艾滋病知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市民对红十字会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第一站
        五四青年节这一天,东湖区红十字会组织南昌心远中学优秀团员代表和他们的家长们一道来到了下沙窝社区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美食送给爷爷奶奶吃。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深情朗诵《弟子规》,合唱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的祖国》,舞蹈《十送红军》,武术《军体拳》,民乐合奏《彩云追月》等,并现场书写了书法作品,祝福老人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我们可爱的同学们为老人朗诵《弟子规》,弘扬中华孝道

现场书写书法作品,祝福老人福寿安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新时代中学生大爱情怀,同时让“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人心。
第二站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来往市民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
第三站
        我们聘请了专业的授课老师为社区居民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手把手向居民传授各种急救技能,授课老师详细地解说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及正确做法,包括怎样打开气道、怎么做人工呼吸、每分钟按压的频率是多少,并通过人体模型实际操作示范,让居民们逐一体验,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一一指导、纠正动作。居民朋友们均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实际处理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授课老师为居民们示范心肺复苏操作,大家都认真地听老师的讲解

居民们积极踊跃地上手练习
        在活动现场,我们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红十字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技能、“三救、三献”等知识。此系列主题活动有效提高了红十字会的公益形象,凝聚了人道力量,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新建区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义诊活动
下一篇:湾里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