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义诊活动
2018-05-11 16:40:02    点击:

        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10日上午,新建区红十字会联合民盟新建支部、新建区仁济医院在新建区万象城广场开展“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新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罗贤标出席并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红十字运动、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应急救护技能等宣传资料,为参与群众讲解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等日常急救知识,并指导群众模拟演练操作。来自民盟新建支部、区仁济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为周边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医疗咨询、安全用药等服务。本次活动共有200余名群众参与,提供诊疗服务60多人,发放资料300余册、发放药品价值600余元,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运动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使更多群众加深了对红十字会工作的认识,普及了应急救护技能和健康保健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健康意识,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进立新路社区
下一篇:“人道--为了你的微笑”——5•8世界红十字周系列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