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三家店社区活动
2018-09-05 11:31:00    点击:

2018年9月1日上午8时30分,市生殖医院护理志愿者黄静雅、万莉,积极参加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每周一次的例会,在歌声与中英文宣誓后,志愿者万莉、黄静雅为来自全省各家医院的护理志愿者、各大院校的学生志愿者们授课,讲授的是关于“辅助生殖常见的并发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治疗及护理”,深受志愿者们的好评。
上午10时许,市生殖医院爱心奉献团黄静雅、王桂英、钟紫琦等3名志愿者及爱心奉献团成员们在章金媛主任的带领下,一起来到青云谱区三家店社区开展了义诊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建立健康档案,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并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同时,志愿者们与居民们共同进行了腰背操、肠胃操及洗手操的练习,使活动掀起了一个新高潮。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普及居民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最后,志愿者一行十余人来到了社区对接户熊东平家中,这是一位妻子已病故,自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脑出血中风康复期的患者,他告诉我们由于曾经的中风,他现在卧床时左腿不能平放于床面,且现在左下肢有轻微肿胀的现象,致使生活自理能力受限,志愿者们为他进行了现场体检,测血压、测血糖,并在专家的指导下重新制定了康复训练方法,并叮嘱他要持续下去,且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困难,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健康问题都可以及时告诉我们。最后,志愿者们为他送上了纪念品,他非常激动的表达感谢。
通过此次义诊的一系列活动,不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同时也让居民们拥有了更良好的自身素质和心理健康状态。汇个人微小力量而成大量,行善意小事而成大善,南昌市生殖医院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居民带去医疗知识,真正受惠民众。

上一篇: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开展一系列重阳节活动
下一篇:人人齐携手,共创幸福你我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