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举办全市红十字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2016-05-13 15:50:57    点击:


        5月13日,南昌市红十字会举办全市红十字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县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和全市红十字志愿者骨干7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宽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宽道副会长在讲话中代表南昌市红十字会向与会的志愿者骨干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为提高红十字志愿者的整体素质,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市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王宽道强调,通过培训,希望使我市红十字志愿者全面了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系统掌握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基本技能,增强红十字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建设。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国际红十字运动、心理健康、预防艾滋病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老师们用大量的案例和图片,生动阐述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概念、基本原则,心理健康如何维护和调整,艾滋病的现状及预防,以及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过程和意义。同时还不断与大家互动,提出问题,启发思考,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员们学习态度非常认真,学习积极性非常高。课后大家还纷纷表示,培训精彩生动,许多知识得到了更新和巩固,对红十字会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将结合所学融入到各项具体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上一篇:新建区第二期学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省、市红十字会领导来新建区红十字会调研应急救护工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