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6-02-26 09:55:24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近日进驻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巡察工作。2月24日下午2:30,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池建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红字会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池建林指出,市委开展2016年首轮巡察工作,是市委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市直单位“两个责任”落实的现实需要。根本目的是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抓早抓小,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置,防止小错铸成大错,通过严管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
         池建林强调,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工作中,巡察组将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委、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巡察组将紧密联系被巡察单位实际,紧盯重点人,专注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市委汇报,分类进行处置。
        池建林强调,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肩负着市委的信任和权威,巡察工作将紧紧依靠市红十字会党组织开展,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同步监督巡察组工作,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曹小明代表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搞好配合,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开展巡察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市委对我会领导干部监督关心、爱护的具体体现。通过巡察,有利于及时发现和整改我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红十字会党的先进性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务实干事。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严守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各处室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服从巡察工作需要,诚恳接受巡察组巡察监督,做到没有见不得的人,没有看不得的材料,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三是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坚决按照市委和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妥善安排,积极配合并全力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努力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四是认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及时整改,绝不回避敷衍。同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一步理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推动我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集中巡察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月24日—3月底)设专门举报电话(手机):18979151713,专门举报电子邮箱:ncswxcz3@163.com,在南昌市红十字会(东湖区渊明北路147号市红十字会一楼)和巡察组办公所在地(东湖区象山北路237号如家快捷酒店)设立了巡察组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9:00—晚17: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荣获全区综合目标考评优胜奖
下一篇:西湖区召开2016年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和控制试点项目启动推进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