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市政府领导视察南昌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仓库建设情况
2015-11-04 11:16:16    点击:

        11月2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袁才华同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姚燕平同志到南昌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仓库建设工地视察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新建区等有关部门领导一同视察。
        袁副会长和姚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袁才华指出,南昌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库的建立,为实现救灾工作的快捷、高效创造了必要的基础条件,是适应新时期、新阶段社会救灾救助工作的需要,也是适应国家对灾害救援的要求,提高红十字会救灾实力的重要举措。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红十字会储备救援体系,为今后南昌市红十字会科学、高效地应对突发事件提供重要保证。
        姚燕平指出,加强救灾物资储备,是提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前提,是解决受灾群众燃眉之急的重要保障。备灾救灾物资仓库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强化我市抗灾救灾载体支撑,健全救灾物资保障长效机制,有效应对重大灾情和公共突发事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姚燕平强调,市红十字会要加强项目管理,狠抓工程质量,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市直有关单位和新建区委、区政府要积极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备灾救灾仓库项目建设,努力为项目实施提供一流服务。项目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建立严格的工程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施工管理。项目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工程监管,严把原材料和工程施工质量关,把南昌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仓库工程建成廉洁工程、优质工程、民心工程。
        南昌市红十字会物资库项目由市发改委批准建设。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2669.3平方米,总建设面积5064平方米,总投资1370.12万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为184天,将建成一栋6层集备灾物品仓库、卫生救护培训、综合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






上一篇: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海涛到南昌调研红十字工作
下一篇:2015年南昌市新建区红十字工作首次纳入全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内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