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捐献生命延续
2012-07-02 17:35:00    点击:

  6月21日下午,家住半边街的梅小六老人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上海路街道办事处半边街社区,在区红十字会、社区干部及家属的见证下,郑重的在《江西省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上签字,了却梅老多年的心愿,成为我区今年首例遗体捐献登记者。

  70多岁的梅小六没有子女,是孤寡老人,长期以来都是社区的工作人员照顾他的生活。特别是2010年查出膀胱癌以来,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在患病期间街道和社区的干部非常关心他,为他办理了免费的大病医疗保险,并经常走访慰问他,关心他的生活起居。老人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感谢街道和社区干部的照顾。他认为人总归要走上这条路的,土葬和火葬都不科学,会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不如将遗体捐给国家、社会,这样不仅能够减少墓地占有面积,节约土地资源,节俭办丧事,而且在医学科研、教育或其他方面会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在了解到老人的想法之后,上海路街道办事处半边街社区吴主任积极与、区红十字会协调,帮助梅小六老人办理了捐献登记手续。

  青山湖区红十字会

上一篇:青山湖区遗体捐献志愿者实现首例捐献
下一篇:江西省遗体捐献条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