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生命教育丨一名共产党员最后的奉献
2022-06-21 21:40:22    点击:

       6月20日上午,南昌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程龙光正在忙碌,突然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分院有一位患者因交通意外经抢救无效,家属决定捐献他的器官。程龙光立即前往医院ICU,实施捐献见证。

       在ICU门口,程龙光见到了捐献者陈盛彪的年迈的父母和妻儿。他们告诉程龙光,陈盛彪今年才54岁,是洪都机械厂的一名工人。“他是共产党员,也是退伍军人。平日里他就乐心助人、充满正能量。”

      
“他以前就经常说,倘若有一天要用自己生命挽救别人,他希望我能支持他。天有不测风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天突然降临。”妻子含泪说,“哪怕还有一线希望,我都希望能挽救我丈夫的生命。可现实是残酷的,他还是离我们而去了。为了完成他生前的遗愿,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们做出了捐献陈盛彪可用器官的决定,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继续在这个世界活着”。

      
在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陈盛彪家属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执行确认书。他的一肝两肾,将让数个濒临枯萎的生命绽放新的生机。陈盛彪生前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离开时以捐献器官的方式履行了在党旗下许下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

上一篇:端午倍思亲 “回音”暖人心 --南昌市红十字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执行“回音计划”项目
下一篇:小帆一路走好,我们与你永远同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