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生命礼物 奏响人生赞歌 南昌市红十字会举办清明追思活动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2021-04-02 16:05:44    点击:

    3月31日上午,为推进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南昌市红十字会在西山万寿园举办以“生命的乐章”为主题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追思缅怀活动。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戴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龙国英,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向捐献者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深切缅怀伟大的捐献者。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黄琰,省红十字会人道救助服务中心主任朱晓玲,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相关领导,来自全省各地的捐献者家属和市红十字会理事、志愿者代表及各县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伴随着庄重肃穆的音乐,来自南昌市红十字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集体朗诵《生命的礼物》,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的大爱之举。


    捐献者家属代表徐洪民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父亲捐献遗体的义举,以及自己发动身边的人一起成为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并组建红十字捐献志愿服务队投身于捐献志愿服务工作的生动故事。


    市红十字会捐献协调员周萍通过分享在捐献见证中亲历的感人故事,向捐献者及家属尊重生命、延续生命的义举和对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理解和支持致敬。
鲜花和丝带寄托无限哀思




    公民自愿捐献是器官移植供体的唯一来源,但受到传统观念影响,不少人曾对遗体器官捐献存在偏见和不理解。近年来,市、县区红十字会紧密联动,持续发力,大力开展了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救助激励、缅怀纪念等工作,市民知晓度和参与度不断提升,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和成功捐献案例在逐年增长,仅2020年,就有4400余人报名登记,实现捐献遗体器官53例。截至目前,南昌市共有303人实现了遗体器官捐献。

上一篇:见证:生命的礼物——南昌市红十字会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见证者笔记
下一篇:谢谢你们来过 谢谢你们留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