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永存 追思无限 ――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遗体捐献者追思活动
2014-04-02 11:25:18    点击:

        清明将至,为追思和缅怀无偿为医学事业、为挽救他人生命而无私奉献的遗体器官捐献者们,3月31日上午,南昌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率领工作人员来到昌北瀛上青山墓园,追思安葬在这里的遗体和器官捐献者。
        遗体、器官捐献是一种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遗体捐献者生前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逝后无私地奉献出自己金子般珍贵的遗体和器官,为他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幸福、为医学事业的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贡献,这种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世人尊重和缅怀。到目前为止,南昌市已有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93人。希望通过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纪念和宣传,弘扬移风易俗、无私捐献的社会新风尚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使遗体、器官捐献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从而吸引和汇聚更多志愿奉献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使之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亮点。




上一篇:捐献器官的意义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器官捐献“三进”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