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实现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乡镇(街道)全覆盖
2023-10-24 09:35:21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力量,深入实施“惠民救护百千万”工程,实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红十字会配有一名应急救护师资”的目标,建设一支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应急救护师资队伍,10月16日-21日,南昌市红十字会举办了2023年南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市红十字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梁璐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学员主要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基层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培训班采取封闭式培训,在7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学习了红十字运动与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与AED运用、现场救护过程中的心理支持、急危重症和创伤救护、突发事件与检伤分类、授课技巧等课程。

       通过培训,学员们充分认识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传播应急救护技能的意识,加强了对红十字运动和红十字精神的认同感。目前,全市已培训红十字应急救护注册师资421名,他们将深入各乡镇(街道)基层,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把应急救护知识的火种散播到全市每一个角落,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为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再上一道“安全锁”。

上一篇:红十字生命教育丨红十字宣讲进企业 筑牢防线护平安
下一篇:文明实践+红十字|南昌县:学雷锋树新风 红十字“救”在身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