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红十字|南昌县:学雷锋树新风 红十字“救”在身边
2024-03-04 17:38:10    点击:

      急救培训、免费义诊、爱心理发、有奖问答......在南昌县莲塘镇康莲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群身着红十字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碌地穿梭在人群中,热情地给来访群众提供咨询和服务。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3月2日,南昌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莲塘镇康莲路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文明集市活动,20余名志愿者现场摆摊“赶大集”,为群众提供各类便民利民惠民暖心服务。
 
 
志愿者为辖区群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志愿者现场宣传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政策
 
 
志愿者为辖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设置了应急救护、健康义诊、便民服务、生命教育等多个服务点位,既有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政策宣传,也有免费义诊、爱心理发等特色服务,同时还提供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三救三献”咨询等服务项目,多个版块联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了解和体验,党群服务中心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志愿者为辖区群众免费理发
 
志愿者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
 
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在生命教育摊位上,志愿者用生动鲜活的事例,从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诞生到南昌县红十字会改革,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讲解了“三救三献”知识。在应急救护摊位上,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的操作流程,引导群众增强应急救护在身边的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广大群众对红十字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这个活动办得好!下次如果真正遇到相关情况,我心里就有底了,就不会慌了。”现场学习掌握了心肺复苏术要领的社区居民李姐兴奋地说道。
      近年来,南昌县红十字会致力于在创新上求突破,用心用情用力在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便民服务等方面探索,大力推动“文明实践+红十字”工作深度融合,力争打造出群众身边的特色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以点带面、串点连线、以线扩面的“文明实践+红十字‘人道伴行’”示范效应,让红十字会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重要力量。
       “我们将积极组织辖区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各类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声音,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昌南大地广泛传播弘扬。”南昌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小琴说道。

上一篇:南昌市实现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乡镇(街道)全覆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