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10-13 20:30:42    点击: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10月1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龙国英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潘凌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万平向市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潘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日至9月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万平指出,市红十字会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救护培训等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认可。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物资和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有薄弱环节,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深入,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上轮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
    潘凌代表市红十字会党组表态讲话时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市红十字会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党组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责任自觉,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整改;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反思抓整改;深化机制体制改革;着力长效抓整改。持续深化,巩固成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会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
    龙国英对市红十字会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市红十字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问题、剖析问题,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从从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找差距、挖根源。她要求,要扛实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深刻警醒,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做实整改监督,把整改的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她强调,要用实整改成果,从改革发展的高度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抓好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做到注重整改实际效果,注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注重健全完善制度、提升治理能力。

    反馈会上,还向市红十字会参会人员下发了《市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评估表》二维码,对市委巡察组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在线测评。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市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和市红十字会党组内设机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召开工作会议暨“99公益日”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东湖区全面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