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开展红十字会改革工作专项督查
2020-06-03 14:38:27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红十字会改革工作落实情况,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按时完成,根据市领导有关批示要求,5月29日和6月1日,南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红十字会组成两个督查组,集中两天时间,对全市9个县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就《南昌市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方案》有关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围绕“摸清情况、查找根源、破解“瓶颈”、明确时限”的督查工作目标,突出改革方案出台、领导班子配备、依法依章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委政府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和保障等事关红十字事业发展全局性、深层次的问题,根据事前收集掌握到各单位在红十字会改革推进中存在问题,采取“一对一”约谈的督查方式,与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委分管副书记、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逐项听取产生存在问题原因的汇报,提出整改建议和完成时限,并将有关情况和要求,向当地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反馈交流。
    通过督查,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和各县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对红十字会改革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并表示: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红十字会改革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紧抓好改革推进和难题破解,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红十字会员代表大会、依法依章独立自主办会、成立党组等重点措施任务。
    下一步,南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继续跟踪本次督查问题的的整改结果,并及时给予通报。

上一篇:市红十字会赴省红十字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对口走访
下一篇:省红会十字会来昌开展专项检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