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领导赴我市调研指导社区健康促进项目建设工作
2020-04-10 11:27:58    点击:

        4月9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袁才华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指导社区健康促进项目建设工作。市红十字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袁才华等人先后来到我市邹德凤公益发展中心、新建区正大社区、红谷滩新区凤凰花园社区等地,实地查看红十字基层组织、健康项目建设场所环境及基础设施,与社区干部、志愿者、普通居民就健康项目建设情况及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了解。调研组在听取了我市关于红十字社区健康促进项目的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形式、软硬件设施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我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项目建设及社区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调研组一行还就我市红十字会改革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指导。
        据了解,社区健康促进项目是以“防灾避险、健康促进、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通过在 社区(校区)建立红十字基层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和工作阵地,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心理救援、大众健康知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困难群众,旨在健全社区防疫设施、普及社区健康知识、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促进社区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健康水平。

上一篇:碧桂园集团和国强公益基金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3万元防疫物资
下一篇:市红十字会赴南昌县、进贤县开展红十字改革专项调研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