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粽情,温暖一路行——南昌县红十字会端午关爱活动
2019-06-06 11:29:31    点击:

        6月5日上午,南昌县红十字会和民革南昌县总支联合在王家社区开展了“浓浓粽情,温暖一路行”端午关爱活动。
        红十字志愿者、民革党派成员、社区干部和居民、爱心捐方代表近30人早早地来到王家社区集合,为今天的包粽子活动做准备工作。大家分工明确,不会包粽子的人员,就负责洗粽叶,洗米,准备食材。会包粽子的老师傅便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卯足了劲使出看家本领,从捋粽叶、填糯米食材到压实扎捆一气呵成,包出的粽子又好看又结实。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地区,包粽子的方法也各不相同,有常规的四角粽,有长长的喇叭粽,还有长长的枕头,让大家大开了眼界。不会包粽子的伙伴们也在一边用粽叶跟着比划学习,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伍曦也被现场热闹的气氛所感染,亲自学起了包粽子。
        之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带上亲手包的粽子和节日礼品,走访了王家社区的十户困难群众,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状况和需求,为他们送去了端午节的问候。
这次活动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弘扬。








上一篇:野外护林遇险 红会教你防伤害
下一篇:成长的爱心,不一样的六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