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参加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内蒙古)联合演练
2017-09-30 11:01:35    点击:

        9月22-27日,南昌市红十字会赈济处陈建香作为江西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的一员,与来自山西、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四川德阳、内蒙古的8支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一起参加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援(内蒙古)联合演练。
        23日上午,举行开营仪式,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立东、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等参加。王海京副会长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8支队伍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统一部署下,在3天的时间里分别完成营地建设、灾情评估、物资发放、临时仓库建设管理等任务。行前动员、工作计划、派出先遣队、营地规划、搭建帐篷、工作制度建立、灾情与需求评估、临时安置点规划与建设、志愿者组织与培训、应急预案、安全保障等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特别在演练进程的第2天晚上,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让辛苦了一天的队员们经受了一场近似实战的考验。
        演练活动中,所有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精神,确保了演练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












上一篇:洪水无情 洪城有爱--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下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首次开展陆空联合救援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