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救援队走进消防,开展心理减压知识讲座
2016-04-26 10:35:11    点击:

        4月23日下午,南昌市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为南昌消防特勤集训官兵开展心理减压知识讲座。
        课上,老师们先是向全体参训的消防官兵表示真诚的敬意与感谢,感谢他们舍家保国护民的付出。然后一句“人,有压力是正常的,正常人也都会有压力。俗话说,生于忧患,思雨安乐。”让消防官兵对压力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接下来,心理导师介绍了几种既能给现场官兵减压,又能带回去给士兵减压的方法。如战友之间先放松一下,互相捶捶背,锤锤肩;又如《巫婆和乌鸦》的游戏,所有官兵五人一组,分成六组,全神贯注的听着导师的口令,然后做出正确反应。所有官兵都忘记了工作的压力,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个游戏中,气氛也十分的愉快与轻松。这个游戏的目的也就在于要告诉大家,只要专注于当下,就可以忘记来自于过去或将来可能带给你的压力。   
        最后,一首轻松舒缓的音乐,让官兵们忘记了紧张而辛苦的工作,忘记了与家人分隔的苦楚,立刻进入到放松的状态。从头皮开始,一直到肩部、脚跟都进入到一个放松的状态,官兵们似乎都毫无压力的睡着了,从未如此轻松过。




上一篇:红十字救护培训,让你用双手托起微弱的生命
下一篇: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海涛莅临南昌市红十字会检查指导工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