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 高墙有爱——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5-06-23 14:25:53    点击:

        6月16日上午九点半,民盟江西省委会、江西省女子监狱“黄丝带”帮教活动之“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西省女子监狱大礼堂隆重举行。章金媛爱心奉献团6名代表及江西省女子监狱干警及服刑学员近千人参加。
        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理事长龚素敏以“生命不息,奉献不止”为题详细介绍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发展历程。她从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组织架构、团队旗帜的力量、团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队不断扩大的影响力及社会各界对团队的认可五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概况。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学生部部长车频声情并茂地与大家分享了她从一个懵懂护生志愿者成长为一名90后优秀志愿者代表的经历:成长,从追随章金媛奶奶开始,耳闻目染章金媛奶奶做志愿者的点点滴滴,章金媛奶奶用她的言行,浸染了我的人生。章金媛奶奶是我困惑时的指明灯,是我人生路上永远学习的榜样!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联系一次服务一辈子”的志愿理念!
        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名誉理事长、民盟江西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章金媛的演讲把此次报告会推向了高潮。章金媛主任回顾了她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追寻人生“真善美”,走向南丁格尔道路的坎坷历程;从习主席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结合团队志愿服务工作,阐述了团队发展的方向和自己的三个梦想;从女性是社会建设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出发,鼓励服刑学员姐妹们:敢于脱胎换骨做新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新篇章;并与现场的女性共勉:尊重自己、尊重工作,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韧,用挚爱、奉献、平凡去铸就美丽人生,让我们永远奔跑在追梦的道路上……。
       江西省女子监狱徐监狱长高度评价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他说:“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三名同志从不同侧面汇报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先进事迹。她们在平凡的志愿服务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们不为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她们扶危济困,用专业知识解决居民疾苦的高尚风格;她们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她们走基层、干实事、接地气,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伟大情怀,更是一面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希望服刑学员们以此为契机,通过聆听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十五年来立足社区护理事业,志愿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动人故事、感受她们不计名利、甘于奉献的传统美德和服务他人、扶危济困的博爱之心,启发、教育学员们更好地服刑改造,重塑人生,早日回归社会中去。
        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先进事迹报告会即将结束时,会场又掀起一个高潮。一名服刑学员姐妹递给干警一张纸条,纸条内容感动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志愿者们,更感动和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员。纸条上写着:尊敬的“章老”,从您的身上我看不出岁月的痕迹,您一百岁的时候,一定仍然是最美的花季,从您的身上,让我感到了“感召”的力量,“莫道桑榆晚,晚霞尚满天”,祝“章老”梦想成真!
        据悉: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先进事迹报告会是“黄丝带”帮教行动的一个重要活动。通过事迹报告会,用先进的文化引领帮教对象,使他们能更好的立德、明心、自强、仁爱;通过事迹报告会,用高尚的情感塑造帮教对象,让她们用不屈的精神来支撑向上的梦想,使她们在回归社会后,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能守住道德底线!(章金媛爱心奉献团 黄小英)

上一篇:“迎端午、粽香情、 邻里亲”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东湖区红十字会开展社区志愿者骨干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