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急救知识校园行
2013-09-16 14:31:00    点击: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九月的第二个星期六确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急救与道路安全”。为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0日下午,我县红十字会来到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一期急救知识讲座,该校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这次培训课我县红十字会专门邀请了南昌急救中心专业急救老师熊俊珊主讲。课上,熊老师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方法和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还针对日常生活中用电安全和雷雨天注意事项等常识一一讲解,对在紧急情况下应怎样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如何为抢救病人赢得宝贵的时间进行详细介绍。同学们在熊老师的亲自指导下,进行指压止血、包扎止血的实际操作。熊老师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动室内欢声一片,学校领导和老师也对这次活动的形式以及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县红十字会 易嘉佳
2013年9月10日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中秋共赏电影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曹小明调研我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