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国家卫生部联合督导组来南昌县检查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建设情况
2012-10-22 17:05:00    点击:

  10月18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国家卫生部联合督导组一行来南昌县红十字医院实地察看红十字医疗机构建设情况。督导组人员在详细了解了县红十字医院的基本情况、工作特色,特别是在人道救助领域开展的工作之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了解,南昌县红十字医院是2004年6月由江西省红十字会批准设立,在南昌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基础上挂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是全县唯一一所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县红十字医院每年在履行自身医疗预防保健服务职能外,还积极配合上级红十字会的工作,及时缴纳会费,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积极宣传红十字知识,组织医务人员学习红十字法律法规;开展救灾救助救护、送温暖献爱心及义诊咨询活动,如每年向特困群众发放优惠券200张,免费为离退休干部检查身体并提供早餐,为全县困难企业职工体检1.5万余人等;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灾难发生时,积极开展卫生救护,组织干部职工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无偿献血。通过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医院的社会效益,打造医院特有的红十字品牌文化。

上一篇:西湖区红十字会金秋发放“奥丝蓝黛”助学金
下一篇:《未成年人公共安全与自救》科普图书受赠单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