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啦!南昌市2024年首场红十字应急救护“红心公益课堂”
2024-03-24 15:36: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在面对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技能,3月23日,南昌市红十字会联合市青少年宫九龙湖分校举行了2024年首场红十字应急救护“红心公益课堂”。

      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的专业应急救护讲师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余名群众免费开展了重点针对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应急救护教学,学员们通过技能学习,并现场通过考核后,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CPR+AED)证书。

      在培训课上,老师采用“理论讲解+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医学原理、动作规范及操作技巧,并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演示。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实操训练,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红心公益课堂是市红十字会主办的一项针对群众免费开展的应急救护技能普及活动,通过知识讲解、操作演示、户外体验互动和现场模拟演练等形式,让群众学习和了解心肺复苏术(含AED的使用)、鼻出血、中暑、烧烫伤、气道异物梗阻、溺水等生活常见的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年来,南昌市红十字会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通过开展“惠民救护百千万工程”,开设“红心公益课堂”,推动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军队”,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播到广大群众身边。目前,南昌市已实现应急救护师资乡镇(街道)全覆盖,仅2023年全市培训救护员22653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211014人。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中,通过学习培训掌握急救知识,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开展自救和互救,争做生命健康守护人。南昌市红十字会也将持续开展“红心公益课堂”活动,敬请关注“南昌市红十字会”公众号等待下一次培训。

上一篇:新年“第一课”,生命“必修课”丨新建区红十字会开启2024年应急救护员培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