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生命“必修课”丨新建区红十字会开启2024年应急救护员培训
2024-01-08 13:42:00    点击:

      1月3号和1月6号,新建区红十字会分别为新建区第五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长跑协会志愿者开展了两期救护员培训,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新建区红十字会救护讲师采用“课程理论+线下实操+技能考核”的方式,先带学员们学习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生命应急救援的基本流程和步骤;随后就现场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包扎的操作程序及操作要点等部分详细展开教学,其中包括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标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三角巾与绷带使用操作、现场包扎技术、现场骨折固定、特殊创伤处置。

     为更加直观和有效地教授急救技能,讲师还通过讲练结合,让在场的所有学员通过人体模型演示练习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操作手法,有效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实操技能。课后,全体学员均通过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考核。

上一篇:文明实践+红十字丨南昌县:这个春节,红十字志愿服务“不打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