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红十字丨南昌县:这个春节,红十字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4-02-21 13:39:00    点击:

      春节假期,万家团圆,在南昌县多个公共场所,身着红十字马甲的志愿者显得格外亮眼。他们主动放弃休假,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在守护和奉献中度过新春佳节。
 
      “学急救知识,赢精美好礼!”一阵阵的吆喝使得景区热闹非凡。2月12日正月初三,南昌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来到原城纪景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保障活动。
 
      在景区入口,志愿者们搭起了“急救地摊”,向游客们一遍又一遍教授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游客们在游戏中进一步掌握急救技能,参与的游客络绎不绝。
 
      “带上孩子一起参加这场活动,以答题和游戏的方式与游客朋友互动,大家在快乐中一起学习急救知识。看着孩子们一边发宣传手册,一边为游客朋友们答疑解惑,觉得参加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在奉献,更是一种传承。”志愿者陈思芳感慨道。
 
      2月19日,南昌县红十字阳光志愿服务队在南昌县向塘火车站组织开展“红十字乡育计划”宣讲活动,为车站工作人员、旅客们宣讲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心肺复苏术’是抢救心脏骤停的主要手段······”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术的整个操作流程,普及AED的功能作用和正确使用步骤,还邀请工作人员和旅客现场进行急救教学,让大家熟悉掌握实用的急救技能。
      志愿者们的认真讲解,赢得了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在候车时间不仅能学到急救知识,还对院前急救有了进一步理解,当身边发生突发事件时,会伸出援手,救护生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上一篇:文明实践+红十字|南昌县:学雷锋树新风 红十字“救”在身边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