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救在身边 | 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2023-09-13 23:47:00    点击:

       2023年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和意识,营造“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急救”的良好氛围,近来,南昌县各红十字基层组织、志愿服务队纷纷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世界急救日活动。

 

莲塘镇定岗村

 
      9月8日,莲塘镇红十字会在定岗村组织开展“救在身边”急救技能推广进村入户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详细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并邀请在场的村民操作,提升村民们自救互救安全意识。50余位村民参与活动。

 

澄碧湖红十字之家

 
      9月9日晚上,南昌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澄碧湖红十字之家开展“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世界急救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摆摊”方式向过路群众发放应急救护手册,开展红十字知识问答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居民关注。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大家演示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用的急救方法,赢得了大家高度评价。

 

恒大酒店

 
      9月11日,南昌县红十字阳光志愿服务队在恒大酒店组织开展“红十字乡育计划”宣讲进企业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在座60余名员工介绍红十字运动起源以及生活中常见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重点讲解了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术和AED操作等使用内容,让大家亲自上手练习,更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现场氛围十分浓厚。

 

银三角管委会良安社区

 
      9月13日下午,银三角管委会红十字会、南昌县红十字阳光志愿服务队在银三角管委会良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世界急救日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发放急救手册,并进行现场演示宣讲。
 
      “在实施心肺复苏前,要先判断患者是否为‘三无’人员,不能在活人身上进行……”活动现场,县红十字阳光志愿服务队队长熊伟明现场演示成人、孩童的CPR(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详细介绍徒手心肺复苏的现场环境评估、急救原则和步骤,及在遇到气道异物等突发紧急情况时,如何正确使用海姆立克手法进行自救和互救,让市民群众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除了第一时间拨打120,还能把握好“黄金4分钟”实施正确的急救,更好地挽救生命。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地址
下一篇:红十字生命教育丨让老师成为校园“守护神”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