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生命教育丨让老师成为校园“守护神”
2023-06-29 23:49:00    点击:

      “首先要确认现场及周边环境安全,然后拍打患者肩部,并大声呼叫,看患者有无反应。” 6月28日至29日,新建区红十字会来到区第二实验学校,举办了两期救护培训班,学校86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培训老师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练、互动教学等形式,讲解演示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意外伤害等急救知识,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对伤者采取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进行了示范操作;并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例,分别对外出血的割伤、擦伤、尖锐物刺伤的不同处理方法,及发生脱臼和骨折时如何进行正确的包扎与固定,以免造成二次伤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操作。

      随后,学校参训教职工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操作练习,培训老师们对学员的动作进行了耐心的纠正和详细的指导。仿真的情境体验和有趣的互动交流,既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又巩固了对心肺复苏技能的实操掌握。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教职工队伍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校园良好氛围。

上一篇:数字赋能·救在身边 | 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下一篇: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红十字救护员暖心救助交通事故受伤群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