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南昌市红十字会启动红心公益课堂
2021-09-12 20:00:00    点击: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更好地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南昌市红十字会开设红心公益课堂,通过公益互动式课堂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9月11日,南昌市红十字红心公益课堂启动仪式暨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行。
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刘华鹰,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智良,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曹小明和党组成员、副会长侯正,西湖区政府党组成员、市委提名副区长凌婧等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南昌市红十字红心公益课堂”和“南昌市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揭牌。活动还邀请了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南昌市红十字公益形象大使胡敏华担任课堂助教。来自全市25个家庭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与会领导为红心公益课堂和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揭牌
 
胡敏华介绍南昌市红十字红心公益课程LOGO的含义
 
仪式上,南昌市红十字公益形象大使胡敏华同志展示并讲解了南昌市红十字红心公益课堂LOGO的含义。南昌市红十字红心公益课堂和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作为一个面向广大群众开放的平台,今后将持续面向社会公开召集学员,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开课,向公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体验模拟火灾逃生通道
 
活动中,25组家庭的孩子们在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体验火灾逃生。孩子们按照老师的教导,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低身体,匍匐前进,经过模拟的火灾逃生通道。面对模拟的火灾烟雾,孩子们有害怕,有胆怯,但都全部勇敢地参与,在体验式的教学中,学习在突发事件中如何自救和互救。
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的熊勤老师和胡敏华一起开启第一讲,带领大家学习应急救护知识。通过知识讲解、操作演示、案例讲解、有奖竞答等形式,讲授了鼻出血、中暑、烧烫伤、气道异物梗阻、溺水等生活常见的突发事件中的自救和互救技能,充分调动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孩子和家长们积极讨论并展示所学
 
最后,25个家庭分成5组,以情景剧演示加比赛的方式,分别展示在火灾、地震灾害、溺水事故,以及在运动会和郊游活动中发生气道异物梗阻、骨折、出血等意外事件中如何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进一步加深和巩固学习成果。
老师们专业的讲解、生动的案例、活泼的课堂氛围,引起学员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学员与老师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在场景演练环节,学员们踊跃上台,将刚学习掌握的急救技能在场景演练中一一展示。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课堂学习,补上了以前家庭生活中忽略的急救知识,非常的有意义。今后,他们将把公益课堂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大家都来学习急救知识,守护家庭生命健康安全。
 
今后南昌市红十字红心公益课堂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开课,欢迎社会公众积极报名参加!下一次课的时间是10月9日
 
报名须知
报名方法: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安装“慧救”APP报名,在急救课堂中报名

开课时间:
 

每月第二个星期六上午

上课地点:
南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队部,南昌市西湖区二七南路659号)
 

 

 
学习的主要内容有:
心肺复苏术、AED的特点及使用方法、
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和健康知识
 
 
安卓系统手机
IOS系统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青山湖区红十字会培训应急救护员1180人
下一篇:“2021--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南昌成功举办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