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AED+智能急救岛投放仪式在滕王阁举行
2018-12-20 14:40:45    点击:

        12月18日上午,南昌市AED+智能急救岛投放仪式在滕王阁举行。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黄琰、捐赠方代表江西中昌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伟国以及市旅发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文新局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
       AED全称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急救设备。在有人突发心跳骤停的急救现场,可以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从而挽救生命。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适合所有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 据统计,绝大多数的心脏性猝死都发生在公共场所或家庭,当专业急救人员赶到时,往往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如果能够在现场第一时间得到AED的辅助,将极大地提高挽救生命的几率。在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推广普及AED设施,是一个社会现代化程度、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为提高人民群众现场应急救护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协助政府构建应急体系联动的群众性自救互救安全网络,市红十字会此次投放的6台AED由江西中昌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选定滕王阁、八一起义纪念馆、市体育中心、红谷大厦、南昌一中、南昌二中为首批投放单位。










上一篇:江西生物科技学院救护员培训
下一篇:南昌县泾口乡救护员培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