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暨骨干志愿者培训班
2018-12-05 15:50:34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专业化、规模化的骨干志愿者队伍,12月4日,南昌市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红十字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来自市直各志愿服务队,各县区红十字会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赈济处处长陈建香代表市红十字会领导致辞,感谢志愿者为南昌市志愿服务工作作出的贡献和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帮助,要求志愿者们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继续为南昌市志愿服务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南昌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的徐丹老师为志愿者做了“艾滋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他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我市艾滋病流行的相关情况以及艾滋病防治的最新趋势,让志愿者对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很好的推动我市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
        随后,“金牌调解”宗月英老师为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志愿服务与法律的讲座。通过“做知法守法公民,做有心有力志愿者”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志愿者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课,深受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
        来自专业媒体的资深记者和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管理平台的工程师分别为志愿者们就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宣传工作以及操作使用好志愿服务管理平台进行了授课,很好的提升了参训志愿者们的业务水平,推动了我市志愿者信息化管理的进程。
        最后,市红十字会赈济处处长陈建香同志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如何做好“三献”工作的讲座,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三献”工作的相关新要求、新趋势,提升了志愿者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等工作的认识。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既有综合性的普及课程,又有针对性强的专业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志愿者的守法意识,提高了志愿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技能应用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为文明南昌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上一篇:红十字会“感恩教育”走进百树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喜获表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