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2017-03-07 15:33:40    点击:

       3月2日至3日,在学习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行动,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确保临床医疗用血需要,新建区红十字会联合市血站在区文化会堂开展了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志愿者团体等数百位干部群众踊跃参加。
        现场设立咨询点、填表区、检测区、采血区、休息区等区域,悬挂主题横幅,放置宣传画、展板。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临街商铺发送“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等宣传资料。上午8时,热心的干部群众就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干部群众认真填写表格,并通过测量血压、抽取血样等严格的流程,做好献血准备。随后,检查合格的人员走到采血区,挽起袖子、伸出手臂,开始献血。一袋袋热血就像一颗颗爱心,传递着志愿者们无私的爱。来自城管委的小张既是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也是献血达人,他从2003年开始已连续十多年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超过5000毫升,他说“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够帮助他人,是非常有意义的,学习雷锋,就是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崇高精神,无偿献血,十分光荣”。
        无偿献血是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表现,是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据悉,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中,参与献血人数达572人,献血总量共计144000毫升,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95例。







上一篇:[新建区]“关爱•救助”重性精神病患者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走进凤凰山社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