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挽救生命――南昌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凯旋归来
2017-08-01 10:29:23    点击:

        7月28日下午,志愿者邵海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返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曹小明、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一行到西客站迎接。
        邵海春在爱人的陪伴下,于7月27日在长沙湘雅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我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捐献的130ml生命的种子于当天送往浙江温州,输入一位地中海贫血的小男孩体内,帮他重建造血和免疫功能,挽救他的生命。邵海春是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他说,曾经有一位很年轻的同事因为白血病去世,让他悲痛不已,当他知道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挽救白血病病人的生命,而他只需要在无偿献血时多留下几毫升的血样,就可以给白血病人多一份重生的希望,他义无反顾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这次亲身经历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让他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他也希望能更广泛地传播正确的捐献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并认同,打消顾虑,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上一篇:湾里区红十字会开展消防大队、电力系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下一篇:新建区红十字会免费发放爱心药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