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
2016-06-30 12:36:31    点击:

        6月28日,新建区新都宾馆开展了救护员培训班,来自新都宾馆的6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救护员系统课程培训。
        为了提高培训质量,保证培训效果,区红十字会培训讲师进行细致的备课和多次的授课练习。在培训课上,培训师先后为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新概念、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利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原理、规范流程、操作技巧,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等重点知识,并采用模拟人道具和教具,指导学员们一一进行规范操作,巩固学习内容,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在讲到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知识时,一位年轻的男学员小心翼翼的抱着婴儿模拟人,按照培训师的指导,轻轻拍打婴儿背部,他说“我从来没抱过婴儿,怕力气太大,伤着婴儿。之前做成年人的心肺复苏时,使了很大劲,看来救人还得掌握力度。”
        经过实际操作和小组演练,以及技能考试后,60名学员顺利通过了本次救护员培训的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并成为了光荣的中国红十字救护员。

上一篇:新建区又一对爱心夫妻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下一篇: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