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90后青年学子将赴湘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6-05-06 10:30:58    点击:

        在2016年“5·4青年节”这个特殊日子里,南昌市红十字会联合江西科技学院举行学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库成立暨袁志刚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双方单位分管领导和省红十字会、团省委、省血液中心的相关领导以及省、市媒体等20余人参加。
        袁志刚同学是江西科技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在校期间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并且主动留下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袁志刚同学得知其与深圳的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后,经过深思熟虑并与父母商量后,决定义无反顾的、用最实际的行动去挽救一个不可重生的生命。他说:能为别人带去生命的希望,我感到很骄傲。
        南昌市造血干细胞工作站自2005年成立至今,已有5400多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13例,挽救了13位生命濒危的患者的生命。袁志刚同学将成为我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即将奔赴长沙进行捐献。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协助江西科技学院做好高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库的相关建设和维护工作,并将这一模式推广到全市各大高校中去。相信有着袁志刚同学这样的模范行为带头,有江西科技学院这样的高校不断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今后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

 



上一篇:新建区首期学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重温党章、不忘初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