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无偿献血2012年突破35万毫升
2013-01-13 16:15:00    点击:

  从南昌市血站传来消息,2012年南昌县1214人进行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51300毫升,献血总量在全市四县五区中最多。该县16个乡镇、小蓝经济开发区、银三角管委会及卫生局、公安局、团县委等部门均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据悉,为了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南昌县政府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站在关心民生、关爱生命的高度,切实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建立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实现全县血液供需基本平衡。县红十字会积极履行职责,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主动配合市血站做好沟通服务工作。2月17日,县卫生系统率先组织白衣天使进行无偿献血,全系统252人踊跃献血近6万毫升,拉开了全县献血活动的序幕。根据目标任务,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发动辖区干部职工和公民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车开进乡村,涌现出许多感人的场面,单位一把手带头挽起衣袖,机关干部、村干部、共产党员积极带头,还有的职工带着爱人、朋友一起来献爱心的……。这些人中,有经常献的,他们表示每年能够献血表明自己身体健康,利人利己的事,何乐而不为;也有第一次参与的人,他们觉得这是人生的一次特殊经历,很有意义。

上一篇:南昌市201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拉开序幕
下一篇:夫妻双双献爱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