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喜迎“六一”,护航成长!
2023-05-31 00:58:00    点击:

      5月31日下午,南昌县红十字阳光志愿服务队携手向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浃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西小学,开展以“喜迎六一,护航成长”为主题的防溺水宣讲进校园活动,共1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志愿者向学生们宣讲防溺水知识

      活动中,南昌县红十字会宣讲团成员、红十字志愿者熊伟明向学校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遇到溺水事故时如何自救以及如何正确施救等理论知识,并通过现场模拟和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模拟溺水事故发生的情景,提高他们对溺水危险的认识。

 

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心肺复苏术

      在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耐心地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他们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志愿者与学生们进行互动

      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的举行,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防溺水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向塘镇文明办主任龚燕红表示,预防溺水是每个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将应急救护知识传入校园,向更多的青少年传播防溺水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今后,向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继续联合红十字会开展此类安全教育进基层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切实打造“文明实践+红十字‘人道伴行’”志愿服务品牌。

上一篇:路遇交通事故,红十字志愿者出手相助!
下一篇:红十字生命教育丨进贤县:红十字知识走进校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