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4-15 21:45:00    点击: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江西省司法厅 江西省普法办转发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赣司普法字〔2023〕2号)文件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结合工作实际,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将宪法、民法典等基本法律法规,与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法律法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列入我会2023年度南昌市“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并认真组织实施,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以及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三是充分运用市红十字会网站、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为载体,播放宣传视频、宣传画,广泛开展宣传;四是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知识,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中国普法”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多措并举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线上线下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单位营造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机关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观,营造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筑牢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会举办法治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普法宣传】带你了解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