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十字会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2020-04-09 16:27: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南昌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一系列“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及法治宣传活动。
        社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相结合
组织南昌市红十字会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志愿者们到邮政路、火神庙和状元桥等社区,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工作。志愿者们编写了《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向社区居民普及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知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10个医疗分队负责人还分别看望慰问了65名援鄂志愿者家属,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感谢他们的无私支持、默默奉献,让“逆行者”在抗疫一线安心战斗。援鄂志愿者家属纷纷表示,能够参与一线战疫工作,家人们感到自豪和骄傲,一定会尽心尽力照顾好家庭,让他们可以全身心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
        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积极转发宣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挂图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讲座、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组织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活动
        积极组织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市场监管知识竞赛、农业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和旅游权益保护条例。全体干部职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掀起了网上学习法律知识并踊跃参加竞赛的热潮。通过对三项法律知识的学习,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法律素养,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2018修正)
下一篇:国际禁毒日,对毒品说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