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向南昌地铁投放应急救护一体机
2022-01-21 22:04:00    点击:

      1月21日上午,“爱在浙商•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一体机投放仪式在秋水广场地铁站举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彭华峰,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阎志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潘凌和班子成员曹小明、梁璐等出席投放仪式。

仪式上,彭华峰代表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向南昌轨道集团捐赠3台应急救护一体机。潘凌代表市红十字会向浙商银行南昌分行颁发捐赠荣誉牌,感谢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的大爱善举。

在2021年“99公益日”期间,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与南昌市红十字会共同发起“AED救在身边”网络众筹项目,三天筹集善款8.63万元,用于在人流密集的地铁站点投放AED和培训救护员,旨在推动社会化公共急救体系建设,提升社会各界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在发生意外情况时,AED与心肺复苏配合,能及时有效地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提升城市安全和文明程度。

潘凌介绍说,AED是应急救护一体机的主体设备,全称自动体外除颤仪,被誉为“救命神器”,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心脏急救设备。在AED设备自带的智能语音提示下,在患者心脏骤停的第一时间给予电击除颤,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从而挽救生命,是我们每个普通人稍加培训就能掌握的设备。

在公共场所设置AED,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政府2022年的民生实事工程和健康南昌行动的开局之举。除AED外,此次投放的应急救护一体机还预装了“慧救系统”,包含AED的操作流程、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救护员培训报名、AED地图、一键呼救等功能,并能循环播放应急救护宣传片,向公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为健康南昌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生命、保护健康的行列中来,为推动建设“健康南昌”贡献一份力量。

仪式最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员工进行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的应急救护演练。

上一篇:南昌市红十字捐献志愿服务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活动
下一篇:与心脏骤停赛跑!南昌将在公共场所将配备150台“救命神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