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摆摊”教急救,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0-06-23 16:14:25    点击: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在今年两会公布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明确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标准。“地摊经济”一词瞬间火爆网络!不少小伙伴也表达了对地摊的向往。为响应国家号召,南昌县红十字志愿者也开始摆起地摊。
    6月20日下午6时,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十余名志愿者来到向塘镇三风广场,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和防溺水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采取“摆摊开课”的方式,耐心为现场群众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急救知识,并邀请大家上手模拟练习,不但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面对面进行传播指导,更使得更多的人受益,让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这一做法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肯定,纷纷前来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及效果。
    随着夏季的到来,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能够尽可能的避免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及家长发放防溺水知识手册,让大家懂得如何预防溺水、溺水时如何正确施救。
    据悉,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将长期开展此类活动,组织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村庄等地开展防溺水及应急救护培训,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献血,6月12日南昌县机关干部献血量超5.2万ml
下一篇:守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赣抚值守再启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