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献血,6月12日南昌县机关干部献血量超5.2万ml
2020-06-15 17:07:44    点击:

    今年对我们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无偿献血人数骤减,各地血库告急,严重影响病患救治。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为有效缓解现阶段临床供血压力,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6月12日上午,由南昌县献血办主办、南昌县红十字会承办的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南昌县再一次掀起了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
    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动员和各单位的踊跃报名参与,活动当天献血者众多,南昌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进行现场引导、献血咨询和造血干细胞动员。同时为避免聚集性献血,提高采血效率,本次活动采取分时分段、错峰献血,并在献血前为献血者测量体温。活动现场,南昌县委常委杨志文,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伍曦参与献血活动并走访慰问无偿献血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群中,有人多次参与献血,也有人是第一次献血。一张张献血证记录的不只是他们的名字,更是他们对社会无私的爱。据统计,全县40余个单位参与了当天的献血活动,199人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2390ML,18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了献血志愿服务,动员13位献血者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上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在莲塘献血屋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活动
下一篇:街头“摆摊”教急救,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