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赣抚值守再启动
2020-07-20 18:55:18    点击:


    7月18日下午,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2020年赣抚值守”活动在向塘成功启动,3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并用签名的方式表明坚守的决心和守护家乡的信心。


    赣抚值守,对于向塘居民来说不陌生。向塘镇周围湖河众多,每逢夏季,疏于亲人看管的儿童独自或结伴野泳,十分危险。“赣抚值守”活动就是针对独自或结伴玩水的青少年儿童,进行劝阻或实施救援。为了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志愿服务队筹钱采购了救援设备,在去年7月至8月,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高温,通过55天792个小时的值守,确保了暑假期间向塘赣抚河没有再发生任何一起溺水事故,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一个因爱而生的队伍。
一年来,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良好的红十字志愿者形象,众多志愿者获得市、县表彰。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主动出击,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社区联防联控活动,用607个小时来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自己的坚守来保障更多人的安全。疫情过后,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广场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活动,将急救知识传进千家万户!

    一年来,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扩大,技能不断完善。从去年的140名志愿者发展到今年的230名志愿者,90%以上志愿者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书,积极参加2020年江西省跨区域洪灾救援集训演练、马拉松赛事保障等省、市训练活动,不断完善“作战”能力,提高救援效果,为保卫家乡发挥更大作用,让更多人体验家乡之美好。

上一篇:街头“摆摊”教急救,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下一篇:南昌县红十字会开展高考学子专场应急救护培训

分享到: 收藏